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市人社局精准发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2022-05-18 来源:

518日,滕州市委、市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云端”成功举办2022山东滕州-高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并签订《招才引智合作框架协议》,为优秀学子来滕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和服务,全力打造校地融合、携手共进的新典范。据了解,此次云招聘充分发挥线上平台的优势,通过征集人才需求、组织网络招聘,实现企业用工和人才求职供需精准对接,活动期间30家优质企业提供岗位700余个。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决策部署,持续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努力将滕州打造成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阵地,就业创业的沃土。

强化政策扶持激发就业活力。出台滕州人才新政17,每年列支2000余万专项经费用于人才工作,定期评选滕州英才”“滕州金牌技能人才,为各类人才成长和就业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今年以来,共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230余万元。

开发优质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发挥民营经济就业主渠道作用,结合产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意愿,积极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即时对接交流平台。今年以来,共开展现场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山东滕州-高校人才直通车等各类招聘活动32场,90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9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9000余人。

支持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滕州市创业大赛,选树创业典型,激发社会创业热情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一系列组合性政策措施,为青年人才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和措施保障。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00余万元,支持270余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2000余人。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