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滕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01 来源:

  830日,滕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薛登峰、李义、王涛、秦升学、杜孝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人才工作整体情况,市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东郭镇、龙泉街道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第一资源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像重视招商引资一样重视招才引智,切实把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坚持精准施策原则,突出产才融合,聚焦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产业实际需求,点对点靶向招引、精准招引。要用足用好交通区位优势,办好企业院校行”“专家滕州行活动,利用青年人才优选、高校直通车、公开招聘等方式,吸引高层次、高学历人才来滕创新创业。要舍得在引才上投入时间、投入精力、投入资金,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产业最前沿、市场最缺乏、创新最需要的地方,提升人才创新创业的融资能力。

  会议强调,要建好用好创新创业平台,持续深化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国字号、省字号平台载体落户滕州。要深化项目+人才协同引进模式,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结合起来,争取落地一个项目、引进一批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要大力培育高成长型企业,通过推动现有中小企业转型、引进创新型初创企业等途径,打造一批创新强、质量优、潜力大、成长快的创新型企业集群。要坚定不移支持鲁化、联泓等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兼并重组上下游企业,打造顶天立地的企业航母。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理顺政府、市场、社会和用人主体的关系,着力构建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生态。要在优化软环境上下绣花功夫,畅通高层次人才绿色服务通道,为人才创新创业、工作生活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要把政策落实作为今年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现有人才政策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根据实际落实情况及时进行优化调整,让企业和人才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会议要求,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党(工)委要主动担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协调一致做好人才工作的良好格局。要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表彰优秀人才,营造崇尚创新、激励创造的舆论氛围,打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