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市人社局试运行综合柜员制服务

时间:2021-05-13 来源:

  近日,市人社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实施综合柜员制服务,推进流程再造、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改变了之前办理某项人社业务要到固定业务窗口的模式,实现人社业务“一窗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实施资源优化整合。为保证群众工作日正常办理业务,采取延时服务、节假日加班等方式,加快推进试点工作。59日,经办人员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到深夜11:00,仅用一天时间,就初步完成13个综合服务窗口及后台服务室的办公设施布置、用电保障、网络连接等工作。同时打破科室、部门界限壁垒,从全局抽调责任心强、业务能力棒、服务意识高的优秀青年进驻服务大厅,实行双重管理,营造了窗口一线成长锻炼、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是实施流程精简再造。按照“应包尽包”原则,重点打包企业招工、就业、创业、退休、人才服务等10个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明确业务流程、申报材料清单、公开办理时限、工作平台等信息。推行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市场监管、户籍、民政、教育等跨部门信息共享,简化审批手续,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对象在申请办理每个“一件事”时,通过强化“柜员”现场帮办、批量代办,做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办理,及时反馈结果。

  三是实施服务整改升级。深入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经办人员以办事单位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采取“亲身办”“陪同办”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办理渠道,对人社业务“申请、受理、审核、办结(反馈)”开展全流程检验,确保各项业务能够合理顺畅完成。下一步,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经办人员开展外出学习、业务培训等,大力实施智能服务提升,推动人社服务智能化、信息化、便民化。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