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推送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370481/2023-15520 主题分类 水利
成文日期 2023-03-19 发布日期 2023-03-19
发文机关 城乡水务局 关键词 节水;展板;责任单位;横幅;水务;水资源;水库;活动方案;宣传口号;母亲河;遗产;水利;水利遗产;遗产名称;遗产项目;概况;分辨率;遗址;分布范围
发文字号 滕水字〔2023〕10号 有效性 有效

滕州市城乡水务局关于印发《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滕水字〔2023〕10号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镇街水利站: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确保今年宣传工作取得实际效果,现将《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滕州市城乡水务局

2023年3月19日



滕州市城乡水务局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强化依法治水管水,不断提高河湖库管理保护水平,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河护水意识,为推动新阶段水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宣传主题

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结合我市实际,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河湖生态保护治理、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以及《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黄河保护法》宣传等方面开展。

三、活动安排

我市开展宣传活动的时间为3月22日—3月28日。

(一)设立宣传站点。3月22日,在龙泉广场、供水服务大厅、马河水库、户主水库、虎山水库、南水北调调蓄水库、各镇街驻地设立宣传站点,悬挂宣传横幅,邀请融媒体记者现场跟踪报道。(责任单位:各站点任务分工见附件2)

(二)开辟专版专栏。在《滕州日报》开展专题宣传,3月22日刊发专版。紧扣宣传主题,在《滕州日报》及微信公众号、网站发布“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倡议书,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节水惜水、保护河湖行动中来。(责任单位:信息调研室、河湖管理科、水政执法科、财审科))

(三)开展多种媒介宣传。利用党政办公网、城乡水务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播发宣传信息。协调移动、联通公司,向手机用户发布节水公益宣传短信。联系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主要广场设置宣传站点,在滨江国际等楼体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责任单位:综合办公室、党办、团委、信息调研室、财审科)

(四)组织开展志愿者及公益宣传教育活动。1、结合“双报到”工作,到和谐康城社区开展节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组织水务党员、青年志愿队到城区河道一线,开展巡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责任单位:党办、团委、水资源管理科、河湖管理科、水政执法科)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为加强水日、水周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各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到做好今年“水日、水周”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科室职责,细化任务措施,切实把各自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精心组织,确保效果。各相关单位要围绕宣传主题,按照本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厉行节约,注重实效,在形式上创新,方法上灵活,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三)做好总结,留存资料。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宣传活动期间,要及时上报各自的好做法、好经验,以便及时刊播宣传。各单位要注重搜集整理,将开展宣传工作的图片、影像资料,于3月28日前报局信息调研室汇总。

电子邮箱:tzswjdys@zz.shandong.com。


附件:1.宣传站点任务分工表

      2.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附件1

宣传站点任务分工表

宣传站点

责任单位

任务分工

龙泉广场

水政执法科

订购宣传册300份、挂图40份,分配至各站点;

水资源管理科

制作展板1块,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河湖管理科

制作展板1块,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水土保持科

制作展板1块,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河湖长制

事务中心

制作展板2块,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水务服务中心

制作展板1块,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供水服务大厅

水发集团

制作展板2块,悬挂横幅5条,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马河水库

水库管理

服务中心

设立宣传站1处,悬挂横幅5条,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户主水库

水库管理

服务中心

设立宣传站1处,悬挂横幅5条,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虎山水库

水库管理

服务中心

设立宣传站1处,悬挂横幅5条,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调蓄水库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设立宣传站1处,悬挂横幅5条,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各镇街水利站

设立宣传站1处,悬挂横幅5条,领取滕州日报水日专版10份*21

条幅布置点

综合办公室

龙泉广场周边10条,城区主要干道、桥梁、水利工程沿线80条


附件2

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2.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3.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

4.以水利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6.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7.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

8.贯彻国家江河战略,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9.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保障水安全

10.加快建设现代水网,完善水资源配置格局

11.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12.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3.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14.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强化地下水超采治理

15.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16.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

17.高效落实全面节约战略,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18.打好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

19.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加强公众节水宣传

20.节水城市,你我同行

21.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22.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23.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24.统筹“三水共治”,打造幸福河湖

25.推进“两手发力”,激发治水管水活力

26.强化水土保持治理,建设生态文明家园

27.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推进水土流失综合防治

28.珍惜水土资源,防治水土流失

29.实施水质提升行动,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30.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

31.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32.加快数字孪生水利建设,积极推进水利科技创新


文件文字版:

滕水字〔2023〕10号关于印发《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doc

文件PDF版:

滕水字〔2023〕10号关于印发《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pdf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滕水字〔2023〕10号关于印发《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pdf 滕水字〔2023〕10号关于印发《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