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跻身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县城十强

时间:2024-04-0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系列榜单,我市成功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县城10强榜单,位列第四。

据悉,本次入选的名单是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就业登记、社保增员、学信注册等平台的大数据信息后,直接拟定推荐,经相应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核实,并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意见后最终确定,“含金量”十足。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就业帮促工作,先后引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青年人才11853人,人才吸引力持续增强。在具体工作中,市人社局持续加大就业政策支持力度,严格落实高校毕业生各项就业补贴政策,为企业招用人才提供资金支持。深度挖掘优质就业岗位存量,多部门联动,组织实施青年人才优选、事业单位、教育、卫生、社区工作者、国企等系列招聘行动,先后为高校毕业生提供3000余个优质就业岗位。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拓展招聘活动开展区域,深入开展“春风行动”“人才夜市”“直播带岗”等各类特色招聘活动。

我市积极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严格落实高校毕业生去向登记等制度,通过走访摸排、数据比对等方式,摸清毕业生的学历专业、求职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去年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联系服务率达100%。持续简化创业支持工作流程,不断优化创业资金服务,利用大数据主动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将资金支持政策送至企业案头,扎实推进各项创业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缓解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遇到的创业资金难题。滕州职业技能教育协会、滕州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滕州创业联盟协会先后成立,滕州人才发展集团率先在枣庄市实现挂牌,我市人力资源配置效率进一步提升。

围绕打造高校毕业生留滕来滕就业新支点,我市深入实施“榴枣归乡”工程,先后组织各镇街及市直有关部门成立滕州籍高校毕业生服务站、“强工兴产”滕州优秀学子(校友)联盟,充分激发资源要素汇聚、能量流增长。举办多种形式的“滕州学子家乡行”活动,积极发动镇街工作力量,利用有利契机,组织在外人才和高校学子沉浸式观摩我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真实体验家乡发展变化,凝聚桑梓情怀,汇聚发展合力。深化“滕州-高校人才直通车”品牌建设,创新人才直通车“双向开通”新模式,2023年以来,先后在多所省内重点高校成功开展高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并谋划组织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有意愿来滕就业的毕业生来我市“入企探岗”。

(田璐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