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4-03-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义出席会议。

李义在听取市检察院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外人士代表发言后讲话。他要求,市检察院要不断完善协商监督机制,主动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健全信息公开、公开听证、决策咨询、议案提案办理等制度,积极邀请党外人士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点课题,让更多的党外人士参与到检察工作中来,努力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协商成果转化为法治效能、发展优势。

李义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思维,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监督全过程,提升监督的精准性。要广泛物色培养法治人才,吸收专业力量参与监督,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形成高质量监督成果,以有效监督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参与检察院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参与调研、视察、协商等机会,向群众宣传检察工作成绩,传递法治好声音,凝聚司法正能量。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与融入社会治理,努力营造全社会拥护、支持、参与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以优质检察服务保障“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强势崛起汇聚统战力量。

刘林昊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