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十四届滕州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4-03-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根据十四届滕州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近日滕州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档案馆等6个被巡察单位,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能源事务中心党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党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等4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滕州市有关县级领导到会听取反馈意见,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反馈,实事求是地指出,有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核心职能履行有差距;有的单位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廉政风险整治不力,思想作风建设存在弱项;有的单位党的建设有差距,机构和队伍建设有短板;有的单位对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在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会议精神。他强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必须坚决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回避矛盾问题、工作推诿扯皮的,将严肃追究责任。要把巡察整改同单位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既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还要注重查找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使整改过程成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以整改实际成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县级领导到会听取反馈意见,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统一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主动对号入座,全面“认领”任务,认真负责带头狠抓整改。同时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深剖原因、深挖根源,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质增效。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措施、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目前,第六轮巡察工作已进入全面整改阶段,整改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