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4-03-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广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刚、朱晏辰、薛登峰、程亮、刘庆东、韩昌军、李义、康凤霞、孔祥东、常涛、颜丙磊、赵炜、蔡平出席会议,秦升学、李建峰、张晓翠、马金安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下团组”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滕州实践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上级精神在滕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化机锂医数”五大产业、“工建农服旅”五大板块,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把准吃透全国“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和带来的重大机遇,想方设法找路径、找支撑、找红利,切实把“两会”精神中蕴含的政策和机遇用足用好,最大限度转化为现实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全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保障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加快“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一企一策”培育帮促等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得先机、争取主动。要深刻汲取近期外地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排查、警示教育和培训演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田璐 报道 时洪霞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