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广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市委副书记程亮,市委常委韩昌军、李义、康凤霞、孔祥东、常涛、颜丙磊、赵炜、蔡平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晏辰、薛登峰、刘庆东、秦升学、李建峰、张晓翠、马金安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和枣庄市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房地产市场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枣庄市工业企业“8010”三年对标登高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实施方案》《滕州市开展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滕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住中央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的机遇,加快推动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更好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要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和其他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和促销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潜能。要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进一步畅通物流“大动脉”和“微循环”,积极探索与平台经济、低空经济、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要发挥好市委财经委员会统筹作用,不断提升经济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业企业“8010”三年对标登高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招商突破、存量扩规、创新提升、提级帮包等“七大行动”,全力支持骨干企业接二连三上项目,扶持中小企业扩规升级快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会议强调,普查登记是经济普查工作的核心环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指标,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提高数据质量,全面打赢“五经普”现场登记攻坚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人员培训、宣传引导等工作,切实凝聚普查登记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切实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健全监管机制,深化政银企合作,在更宽更广的领域促进共同发展,着力巩固我市房地产业向好态势。要积极适应政策调整和市场变化,立足解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需求,坚持规划引领、高品带动、棚改跟进、金融支持,规划建设一批高品质住宅小区,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用心用情托起群众“安居梦”,加快推动我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党中央继部署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之后,作出的又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安排。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定位,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目标,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指导,加快国有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枣庄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持续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既聚力建强组织,也注重作用发挥,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加快“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主动对标“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要求,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扎实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确保创建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田璐 报道 时洪霞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