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举行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广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来到东郭镇莲青山景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与市直部门干部职工一起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社会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市领导朱晏辰、薛登峰、程亮、刘庆东、韩昌军、李义、康凤霞、常涛、颜丙磊、蔡平,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活动。

春日的滕州,乍暖还寒,莲青山环山步道两侧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王广部、周刚等市领导一下车就直奔植树点,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压踏实、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经过一上午的劳动,莲青山环山步道两侧披上了崭新的绿装,一株株黑松、白皮松、侧柏、红叶石楠球等苗木傲然挺立,为城市增添了片片新绿。

植树过程中,王广部一边植树,一边与林业部门负责同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新栽植苗木的种类、生长周期、成活率以及植树面积等情况。王广部指出,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荒山绿化、道路绿化、水系绿化、镇村绿化等造林绿化工程,持续增加绿化总量,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创新组织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形成全民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要严把质量关,注重后期管护,不断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

据了解,当天,来自60多个市直部门单位的7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在东郭镇莲青山风景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黑松、白皮松、侧柏、红叶石楠球等树种12000余棵。

田璐 报道 张铭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