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中共滕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3-12-3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23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3年12月29日在市政务中心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广部作了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枣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王广部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审议了《关于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在省委、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紧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和工业倍增任务目标,大力实施“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滕州先后获评全国创新型县、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先进县等多项荣誉,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县、全国治理能力百强县、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在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县中位列第29位。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求真务实、稳扎稳打,逐步形成了“1523”的工作思路:即聚焦强工兴产、项目突破“一条主线”,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五项重点”,夯实投融资、要素保障“两大支撑”,筑牢党的建设、民生改善、守牢底线“三个保障”。“1523”的思路来源于工作实践并指导服务于工作实践,是推动滕州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必须牢牢把握、长期坚持,坚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与困难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经济走势趋稳向好,利好政策多重叠加,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全市上下同心同向的步调更加一致、攻坚克难的信心更加坚定、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扎扎实实沿着既定的目标往前走,滕州未来的发展一定势不可挡!

会议指出,工作中要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五个必须”,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刻把握“稳”与“进”、“立”与“破”的辩证关系,坚持“稳”字当头、“进”字争先、“变”字取胜、“快”字求效、“实”字为基,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及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和工业倍增任务目标,按照“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1523”工作思路为统领,纵深推进“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进一步推动“化机锂医数”五大产业全面提速、“工建农服旅”五大板块齐头并进,加快“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强势崛起。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聚焦重点、盯紧关键,在攻坚突破中实现量质齐升。一要主攻大项目,激活高质量发展强引擎。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动摇,招大引强要有新突破,落地见效要有新速度,企业培育要有新成效,真正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高质量发展之“稳”。二要实施大工程,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坚持一手抓主导产业、一手抓重大基础设施,集中资源力量抓好城市品质提升、高铁新区建设、交通水利设施、教育医疗工程,为滕州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突破大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把创新作为制胜未来的关键变量,攻关一批创新技术、壮大一批创新企业、引育一批创新人才,加快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努力抢占发展的制高点。四要做优大平台,提升高质量发展承载力。牢固树立平台思维,借助平台赋能实体经济,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放大基金平台效应,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经济发展开拓新空间。五要抓好大统筹,打好高质量发展特色牌。滕州的发展是“一驾马车”,工业是龙头、是牵引,城市建设、现代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是“四轮支撑”,乡村振兴要示范引领,商贸物流要提档升级,文化旅游要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六要优化大环境,织密高质量发展保障网。持续改善民生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巩固提升生态环境,坚决守牢安全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滕州。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核心在党、重点在人、关键靠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要求,锻造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提升善抓经济的专业本领,倡树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健全严督实考的推进机制,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认为,市委常委会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在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和枣庄市委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将抓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市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下一步,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认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整改整治任务落地见效,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总结评估和建章立制,切实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拼搏实干,全面开创滕州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强势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卉 报道 刘莹 李宇昂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