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五家企业被评定为枣庄市级“绿色工厂”

时间:2023-05-2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枣庄市工信局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市级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金晶玻璃、鲁南化工、启腾生物、连云山混凝土、北一工业科技等我市5家企业被评为枣庄市级“绿色工厂”。

据了解,枣庄市级“绿色工厂”认定,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质量和水平。此次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2023年度市级绿色制造名单创建工作,经申报单位自评、区(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组织专家论证、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上榜名单。

“绿色工厂”体现着一家企业的绿色发展水平。近年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推动工业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指导企业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精心培育梯次企业,选择重点行业、企业及产品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强工兴产”绿色引擎,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求,提升企业绿色制造管理水平,提高我市工业经济绿色化、低碳化水平,扎实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建立完善绿色制造标杆培育机制,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向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方向发展,努力打造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参与国际竞争的领军力量。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7家、省级“绿色工厂”3家,枣庄市级“绿色工厂”达到10家。

(朱婷婷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