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推行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链条式”服务

时间:2023-05-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全面推行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链条式”服务,真正实现了企业职工“少跑腿、好办事”。

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企业职工申报退休需要跑多个科室,填报多项材料;如今,“退休一件事”集成模式将退休申请、社会保险缴费、退休资格确认、退休待遇核算等多项业务整合到“一条链”上,企业可选择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提交退休待遇申请,其他关联业务由人社部门的内部科室进行流转,大大减少了企业办事材料的填报和跑动次数,真正实现了“少跑腿”“链条式”服务。此外,市人社局为最大程度确保企业退休职工及时领取养老待遇,组织成立了退休预审工作专班,为全市重点企业开展退休审核提前预审服务。截至目前,已为部分大型企业开展2023年度退休人员预审350余人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坚决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超前主动服务,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退休人员的满意度。

(田璐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