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周济来滕调研机床装备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3-05-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5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屈贤明,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吉红一行,在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焉杰和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处长马勇陪同下来滕,调研机床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广部,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宗国,以及我市领导周刚、颜丙磊、赵炜参加活动。

周济在座谈时指出,滕州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中小机床之都”,产业基础扎实,区域特色明显。下一步,要深刻认识机床装备产业对制造强国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打造国之重器,勇挑历史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机床产业持续发展壮大。要有高境界、大格局,全力巩固经济型机床优势,占领主战型机床市场,抢占高端数控机床制高点,真正实现顶天立地、追求卓越。要坚持创新驱动、智能升级,持续加强技术改造,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加快推进机床产业向高端化、柔性化、智能化、网络化迈进。要做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持续强化产学研金政深度合作,把更多的先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中国机床走向世界作出滕州贡献。

屈贤明指出,滕州机床企业众多,充满发展活力。下一步要树立更高的愿景目标,加快产业迭代升级,持续强化与高校院所的对接合作,通过搭建共享公共服务平台、提高产业链协同性,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他们稳步提高工艺技术水平,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持续巩固地域特色产业品牌,全力打造全国第一、世界有影响力的中小机床特色产业集群。

焉杰表示,大力发展机床装备产业,是贯彻落实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滕州有很好的基础和优势,下一步,要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向更高层次迈进。省工信厅将加大对滕州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引导,推动滕州机床产业迈上更高发展水平。

座谈会上,王广部代表枣庄、滕州两级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周济院士多年来对滕州机床和高端装备产业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广部表示,滕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各位领导专家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理清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机床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加速迈进,全力打造国家级数控机床产业集群,力争滕州早日实现从“中国中小机床之都”向“世界中小机床之都”的跨越发展。

座谈会由刘宗国主持。会议期间,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介绍了滕州机床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华中数控与威达重工、普鲁特机床、清峦福兴、有荣机床签署了《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周济一行先后来到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清峦福兴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等现场,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工艺流程,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甘甜 报道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