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04-19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4月18日上午,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在枣庄会展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省“四进”工作枣庄市总队队长陈承聚,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

会议对2022年度枣庄市突出贡献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枣庄市招商大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先进集体及枣庄市强工兴产攻坚突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了通报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奖;联泓新科、泰和科技、欣旺达电子和滕州市、台儿庄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张宏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枣庄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强调,实现工业倍增,必须保持定力、凝聚共识。工业是枣庄的看家饭碗,也是求变图强的重要支柱。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已全面起势且深入人心,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工作热情和干劲全面焕发,发展质效有目共睹。必须顺势而为、借势而起、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向工业聚焦、力量向工业集中、资源向工业倾斜,利用4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总量倍增、企业倍增、投资倍增、园区倍增,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实现工业倍增,必须投资拉动、强化招引。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要把产业链招商作为主攻方向,聚焦培优育强“6+3”现代产业体系,严把项目准入关口,算好成本账、效益账、产出账,对认准的项目紧盯不放,以专业素养、专注精神赢得投资者信任的“第一票”。要围绕推动项目落地达产,把优质资源“好钢”用在“刀刃”上,抓实抓牢要素保障,切实以投资之“进”支撑发展之“稳”。实现工业倍增,必须企业先行、勇当主力。企业家要树立创大业的胆略气魄、锤炼干大事的本领能力、扛起挑大梁的责任担当,科学制定对标“登高”计划,心无旁骛攻主业,做到“重大投资100%集中主业、优质资产100%装入主业、科研投入100%用于主业”,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以企业出彩为枣庄添彩。实现工业倍增,必须园区升级、做优支撑。坚持“园区是工业发展第一战场”的理念,明确差异化发展定位,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育集群”思路大力发展区中园,努力实现“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不出园就有产业链”。要深入实施园区设施更新行动,配齐配强标准厂房、产品认证、检验检测等公共平台,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和发展质效。实现工业倍增,必须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帮包打头阵,对所有规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均安排领导干部帮包联系,严格实行“背对背”测评和“月监测通报、季考核上榜”制度,让先进“亮绩”后进“亮丑”,使会干的有“舞台”、快干的有“擂台”、干成的有“奖台”,以大抓工业的实际成效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翟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扛牢责任,主动自我加压、精准对标对表、全力争先进位,努力推动更多工作实现提质增效、跨越赶超。要聚力工业率先突破,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为总抓手,坚持“抓大扶中育小”,培育形成集群化发展、产业链协同的强企梯队,加快构建“千亿领航、百亿带动、十亿支撑”的产业雁阵。要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面推动政府守信践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切实营造“能办的事不求人、该办的事不拖沓”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督考狠抓落实,建立完善“上下贯通、分工负责、条抓块统”的推进落实机制,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确保以点上突破、牵引面上提升、带动全局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同志,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各镇(街)设分会场。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李鲁 甄宗奎 孔猛)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