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全面开启医疗废弃物智慧监管新模式

时间:2023-03-2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随着市中心人民医院医废收集信息全面接入我市智慧卫监综合管理平台,标志着我市医废监管信息实现全域覆盖,也全面开启了我市医疗废弃物智慧监管新模式。

在智慧卫监综合管理平台上,每个医疗机构的医废数据都会实时呈现,各类数据系统都能进行自动分析。监管单位可以根据平台生成的报表,对全市各医疗机构各科室医废管理情况通过周、月、季、年和纵向、横向的对比进行分析报告,作为日常监督执法的参考依据。

滕州市医疗废弃物智慧监管追溯平台项目作为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揭榜挂帅”改革项目之一,也是枣庄市首个区县级实现医废智慧监管的城市。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作为项目主要执行单位,积极探索“互联网+”应用,倾心倾力打造医疗废弃物智慧监管新模式,也开启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监督执法新模式。智慧卫监综合管理平台的搭建,使医废管理更加规范和科学,实现了管理人员对医废收集工作的实时监控,有助于其进行科学的决策,解决了各级医疗机构对医废处理过程记录、数据统计不直观问题。通过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上线使用,管理人员可在电脑端、手机App,查看每日、每周、每月、每年的医废收取情况,包括明细、汇总报表。同时,实现了医废丢失环节的定位追踪与防泄漏。

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上线后,可以对医废处理的每个节点进行跟踪,系统可以查看医废在收集过程是否有丢失现象,并能定位出丢失的环节,避免了医废收取处理过程中会泄露的问题。

田璐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