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加速预制菜产业布局抢占产业“新风口”

时间:2023-03-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预制菜产业一头连接田间地头,一头连接市场餐桌,是优质农产品进入千家万户的快速通道,也是我市全面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我市抢抓迅速升温的产业新风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引领食品加工企业纷纷延伸产业链条,加速预制菜产业布局,打造凝聚合力的产业集群,一条改变传统食材供销模式、多产融合的新路径正逐渐成熟。

近日,记者在滕州麦金地链融农产品供应链基地的中央厨房里看到,新鲜的蔬菜从田间直达中央厨房车间,经过人工处理、机器分切、再次清洗等环节,一个个圆滚滚的土豆最终变成土豆块,然后被整齐码放在餐盒中,一份份预制菜便和盘托出。

该企业致力于将滕州传统经典菜肴辣子鸡转化为标准化、工业化生产,一经推出便销售火爆。“辣子鸡作为滕州名吃,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也是公司主打的预制菜之一。通过加工和传统烹饪技艺,很好保持了食材的地道口感和营养价值。我们采用滕州特有的8月龄以上的散养小笨鸡和优质皱皮辣椒为基础进行炒制,消费者买回去开袋即食,方便省事。公司通过了国家SC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这一认证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滕州辣子鸡预制菜食品加工企业。目前,辣子鸡预制菜全年产量达到了10万余只,订单销售已突破千万元。”上海麦金地集团链融(滕州)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欣涛介绍说。  

在滕州小石头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生产一款名为氮气烤脖的即食产品。据该公司研发部负责人闫新月介绍,目前这款产品供不应求,大约有10%的增量。由于网上销售时常爆单,他们正采取两班倒模式全负荷生产,一批批货物发往全国各地消费者手中,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3亿元。

滕州是我国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闻名全国的“粮袋子”“菜篮子”,发展预制菜产业优势得天独厚、未来可期。我市瞄准粮食深加工、畜禽肉制品加工、蔬菜鲜切、湖产品加工四大方向,鼓励麦金地、福藤食品、盈泰食品、春藤牧业、东谷面粉等龙头企业,瞄准细分预制菜领域,推出的预制菜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兴起一项产业,带动一方发展。在预制菜这个万亿级新赛道上,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把这项产业做好,把预制菜做成一道有滕州烟火味的‘民生菜’,走出产业融合的新路径,为消费者解决‘一站式餐桌’问题,提升食品加工企业的附加值。”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伟泰说道。

(田璐 庞立冰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