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推动文旅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文旅融合新优势,切实强化“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和“干就是担当”的使命意识,全面推进文旅提质赋能,以创新求突破,以提质谋发展,强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我市制定《2023年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实施方案》,成功举办春节联欢晚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民间游艺展演、龙狮争霸赛等文化活动,组织各文博场馆、各镇街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120余场。高质量编制《滕州市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滕州文物志》编撰工作,组织开展日常巡查,每月出动巡查看护人员300人次,全市134处枣庄市级以上文保单位实现每周巡查全覆盖。积极推进“山东手造·善品滕州”工程,成功举办“黄河大集·善品滕州”2023首届枣庄(滕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购物节暨山东手造精品展,并制定《滕州市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实施方案》,组织非遗传承人参加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会、滕州房博会等活动。

我市大力实施文旅产业培育行动,制定《滕州市文艺院团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加大文艺院团改革工作力度。组织召开滕州市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加大古薛文化城、墨子湖中华匠心等项目招引力度,统筹实施21个纳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编制《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督查激励对象》申报材料,我市入选2022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督查激励名单。精心策划研学旅游线路,启动嘉艺艺术城十大非遗工坊建设,大力发展文旅新业态。实施文旅消费提振行动,推出春节期间特色旅游线路和特色民俗活动,开展“庆元宵、做花灯”文化交流活动,吸引群众和在滕外籍人士体验元宵节日习俗。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企业文旅惠民消费券196.5万元,用券人数达到30170人。全面加大文旅市场监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39次,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检查文旅企业184家次,督导整改安全隐患11个,确保全市文化旅游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朱婷婷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