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民营经济稳步发展民营市场主体达20.57万户

时间:2023-03-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记者走进三维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制造车间看到,车间内操作工人并不多,随处可见的是机械臂在精准焊接、激光切割机在高效运转。每道工序旁,都摆放着显示屏,通过5G网络实时监控产品动态、生产流程。

据三维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总经理张厚鹏介绍,集成化、智能化改变了传统制造方法,实现了钢构产品的量质双提升。智能化生产线在能源消耗方面能节约10%,人工成本能降低20%左右,产品质量、效率可实现翻倍增长,大大颠覆了传统生产模式。这套设备自运行以来,得到了客户和同行广泛关注,也带来了很多订单。以前每个月的产量只有3000吨,现在能达到6000吨左右。

三维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蓬勃发展,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引领,把牢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以创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为抓手,以提升“两个健康”为举措,聚焦“1133”任务目标,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呈现良好态势。目前,全市共有各类民营市场主体20.57万户,注册资本2141.3亿元;民营经济总收入669.62亿元、同比增长14.26%。其中,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发展到304家,营业收入462.04亿元,同比增长16%。

(李卉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