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深入开展“金融春风送温暖、助企发展加速度”活动

时间:2023-03-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精准服务、快速响应”的金融要素保障机制,相继推出多项金融创新举措,深入开展“金融春风送温暖、助企发展加速度”活动,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强金融保障。截至2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各项贷款余额825.92亿元,较年初增加41.17亿元,同比增长15.65%。

我市召开金融系统加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信贷投放工作会议,明确镇街和银行年度、季度任务指标,从四个方面12项具体内容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落实金融服务专员机制,对110个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和全部规上工业企业,明确由辖内各银行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金融服务专员,每月现场对接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深化“金融管家”服务模式镇域全覆盖,坚持金融机构合力解难与部门镇街协同发力“双轮驱动”,切实为企业提供“管家式”的全方位金融保障。开展金融春风送温暖活动,利用镇街和开发区熟悉企业发展实际的优势,在前期8个镇街和开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的基础上,继续带领银行对剩余镇街逐个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畅通企业需求与信贷政策的信息渠道,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银企合作。归集全市银行机构最新金融政策、产品,编制金融惠企服务手册,通过“百行千人进万企”、“金融管家”、金融辅导队和各类政银企对接活动发放手册,通过网站、公众号、银行大屏等载体广泛推送,帮助企业获得有效金融服务。

我市聚焦“企呼政应、接诉即办”推送的企业融资问题,坚持“结果导向、快速响应、定期回访”的工作原则,明确牵头办理银行,深入企业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在首批次推送的24家金融诉求企业中,已办理完结、完成企业授信11家,其余已确定解决方案,相关手续正在申报中。以“无感授信、有感反馈、按需增信、便捷用信”为抓手,组织镇街金融挂职干部和网格金融顾问逐村逐户逐企宣传推介,加快中小企业和农户群体融资用信。持续关注企业上市进程,对接财政、税务等部门,会商解决企业诉求,联合券商等中介机构实地调研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动态调整上市后备资源库,将经营业绩好、企业实力强、新纳入“专精特新”的各类企业入库培育。靶向推动一批龙头骨干企业、重点工业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确保年底前全市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发展到80家。组织开展上市后备企业培训活动,邀请券商等机构的专家授课,讲解上市公司最新规章制度、上市所需条件等知识,特别是对全面推行注册制改革以来,企业上市对标、新股发行两大利好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增强企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上市信心。

(刘林昊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