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积极落实金融稳企纾困政策 全力保障医疗生产及更新改造等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

时间:2023-01-1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去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滕州市支行积极引导辖区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金融稳企纾困政策,保障医疗生产及更新改造等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强化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和民生领域金融支持,实现了辖区货币信贷稳定增长。2022年12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784.76亿元,较年初增长14.26%;全年新增贷款97.9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0.8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12倍,增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滕州市支行抢抓时间窗口,积极加强与市发改、地方金融办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建立沟通协调、银企对接、监测传导“三项机制”,召开政策推进会议2次,指导银行机构对我市过审项目迅速开展“一对一”对接、“面对面”走访。截至去年末,过审的9个“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项目”中,已对滕州市人民医院和财贸医院投放项目2个,投放金额3516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滕州市支行积极建立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信贷支持机制,从去年12月起即根据上级行的要求,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确定的治疗药物、检测试剂、防护用品保供应企业“白名单”建立信贷支持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由专人负责组织融资对接,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实现“白名单”企业融资对接全覆盖。要求相关银行加强信贷资源倾斜,切实帮助企业增产扩能,通过每周一次监测督导,认真落实融资对接机制。截止到1月15日,我市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益康药业新增贷款1300万元,贷款余额已达7050万元,涉及银行机构4家。

为推动医疗保障企业信贷增量扩面,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中国人民银行滕州市支行积极推动医疗保障企业信贷增长,通过强化引导和对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政策宣讲等形式,向金融机构全面精准传达政策内容,让金融机构尽快熟悉政策、运用政策,确保银企融资对接成功,努力保障企业信贷增量扩面。强化对金融机构的窗口指导,鼓励金融机构对过审的项目和企业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如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等方式,推动资金尽快落地见效。预计到月末,我市将新增融资对接企业2家,新投放信贷资金3000万元。

(甘甜 时圣伟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