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9-2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9月28日,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庆东,副市长董浩出席会议。

周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怎么看、怎么抓、怎么办、怎么干”四个方面,就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工程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周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中深刻领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重点把握好“管”与“服”、“慢”与“快”、“硬”与“软”、“显”与“潜”、“亲”与“清”“五个关系”,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把“企业找上门”变“服务送上门”,既要持续增强基础设施、城市配套等“硬件承载力”,做让企业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显绩”,又要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件竞争力”,做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的“潜功”,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做到既亲而有度、又清而有为,将滕州培育成企业家投资兴业的“高地”“沃土”。要在深化对标看齐中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动性,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在主动对标部署中找准方向,在主动对标先进中找准参照,在主动对标需求中找准差距,着力打造企业青睐滕州、选择滕州、扎根滕州的营商环境高地。

周刚要求,要在找准路径抓手中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效性。要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让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度,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探索用工招聘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满足企业需求;要深挖创新经验,推出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推得开的创新课题和典型案例;要提升企业满意度,按照“我为企业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工作安排,迅速建立企业走访长效机制和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让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提升。要做优“软环境”,发自内心地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夯实政府监管责任,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要抓实“硬支撑”,全面提升城市品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惠民实事进度,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让企业家在滕州舒心工作、安心发展。

周刚强调,要在亲商便商行动中不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性,锚定“进入优异等次、冲刺全省前40名”目标,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奖惩,凝聚工作合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全面覆盖”的原则,突出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调查问卷的参与度”两个重点,实现走访“全覆盖”。要树牢“抓环境就是抓发展”“陪着企业一起成长”“帮助企业就是帮助自己”的理念,对标先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在更高目标、更高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庆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上,董浩传达了《近期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和《“我为企业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市财政局、市能源中心、东郭镇、善南街道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李卉 报道 张冉冉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