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张宏伟来滕调研铁路货场搬迁和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2-08-0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8月6日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滕,调研铁路货场搬迁和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工作。枣庄、滕州两级市领导陈永生、刘宗国、李玉森、周刚、高欣、颜丙磊参加活动。

滕州站货场建成于1992年,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该货场周边交通条件已不适应大型货物运输,亟需选址新建。张宏伟首先来到拟迁建新址——界河站货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手续办理等情况。张宏伟指出,实施滕州站货场搬迁工作,对于进一步提升铁路货场承载能力、构建便捷高效现代物流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结合“三区三线”划定优化完善仓储物流功能布局,科学配置交通运输和公共服务设施,切实将界河站货场打造成为区域性综合物流集散地。滕州市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对接沟通,推动老场搬迁、新场建设工作早日实施。

山东百特电器有限公司是九阳集团在山东的核心配件供应商和整机加工合作企业,张宏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抓住促消费政策机遇期,深耕小家电细分市场,精心培育自有品牌,积极招引电子元器件、五金配件等上下游关联企业来滕发展,加快打造“卡位入链、高效协同”的产业生态圈。

在山东沃达重工机床有限公司、建哈昱阳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张宏伟实地察看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产品研发、在手订单等情况。张宏伟指出,机床被誉为“工业母机”,机床产业是高端装备产业的重要板块,也是我市聚力培育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瞄准高端化、数控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引导企业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关键核心部件联合研发,尽快突破“卡脖子”技术,特别要围绕打通机床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对上游“追根溯源”、中游“强筋健骨”、下游“顺藤摸瓜”,强化本地产业协作,精准招引延链补链项目,加快形成“大中企业做品牌、小微企业做配套”的产业格局。

张宏伟在调研期间强调,滕州作为“工业强县”要勇挑大梁,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培育和消费市场回补等工作,坚决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滕州力量。

(田璐 报道 张冉冉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