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枣庄市党政干部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第19组举行第一次线下课程

时间:2022-08-01 来源:

7月31日,枣庄市党政干部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第19组在滕州市政务中心开展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滕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祥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实战演练中,疫情假设为:2022年1月17日,滕州市1名外省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确定为临床确诊病例,在对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又发现阳性结果4例,滕州市随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疫情处置,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本次演练主要进行了信息录入和标本采集场景的演练。

孔祥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演练效果。他要求,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参训学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要认真学习应急管理相关课程和《滕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工作中务必按照课程内容精心谋划,强化措施,确保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仍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伴随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这次学习参训学员要做到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防止麻痹思想,坚定信心、奋战到底。

演练活动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孟军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