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6+3”现代产业专班项目现场推进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7月29日至30日,我市举行全市“6+3”现代产业专班项目现场推进会,观摩相关重点项目,并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总结观摩情况,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咬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刚、薛登峰、王涛、高欣、刘庆东、韩昌军、康凤霞、张传纲、颜丙磊、赵炜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29日下午,与会人员对全市“6+3”现代产业专班牵头负责的威达重型高端数控机床制造、金晶镀膜节能玻璃、光大美铭康养温泉小镇、中材锂膜三期、聚酰胺6切片、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协同处理城市污泥环保示范项目等12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

30日上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陈永生对此次观摩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集中观摩的项目展示了“6+3”产业专班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体现了勇争一流的高标准、大格局,心无旁骛抓工业、强产业的攻坚精神,只争朝夕抓项目的加速度、快节奏,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比学赶超的目的。

陈永生指出,回顾上半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计的要大,取得的成绩比预想的要好,主要得益于我们坚定了正确的工作方向,完善了科学的工作体系,以及全市上下付出的艰辛努力。自去年以来,滕州在枣庄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了一个战略引领、明确了一个目标定位、用好了一个方法策略、树牢了两大工作理念、突出了三大主导产业、落实了五项标准要求、聚焦了六大提升工程、实施了七项创新突破,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获评全省工业十强县、文旅康养十强县、现代流通十强县,蝉联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连续20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前列。

陈永生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统领,拼搏三季度,奋战保全年。要紧盯全年目标拼进位,正视差距、找准问题,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和升规纳统,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往前赶,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紧盯双招双引拼质效,聚焦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持续招大引强,主动融入全市锂电产业布局;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和园区平台,瞄准方向,主动出击,确保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要紧盯项目建设拼速度,把快体现在项目推进上,加快“四大支撑”项目、122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把快体现在要素保障上,努力破解土地要素等制约难题;要把快体现在对上争取上,全力做好明年省重点项目、专项债申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陈永生要求,要紧盯营商环境拼服务,切实把握住营商环境的前提是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一排”底线,根本在于更新思想观念、塑造地域文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让外地、本土企业家在滕州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要紧盯责任落实拼担当,强化冲锋在前的领导力、握指成拳的执行力、直插一线的监督力,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帮包、防汛、综合绩效考核、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加强督查问效,突出差异化考核,切实形成“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全市上下要锚定全年任务目标,以攻坚克难的担当、久久为功的定力,拼抢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在讲话中要求,下一步,要聚焦短板弱项指标,持续发力稳增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紧盯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指标,千方百计把短板指标提上来,把强项指标全力拉长,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强支撑,加大招商引资精度,加快重点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谋划深度,强化要素保障力度,为项目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聚焦财税挖潜增收,持续发力筑保障,继续狠抓收入组织、支出管理和对上争跑,确保下半年财政平稳运行。要聚焦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发力促消费,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激活大宗商品消费,提振房地产消费,扩大文旅消费,提振住宿餐饮业消费,不断提升消费市场活力。要聚焦守牢一排底线,持续发力护平安,筑牢疫情防线、维护社会稳定、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安全度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要聚焦作风能力建设,持续发力抓落实,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切实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稳增长促发展的具体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和强市建设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市发展改革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甘甜 党波 报道  刘莹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