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双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7月27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双拥工作会议,共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薛登峰、王涛、韩昌军、颜丙磊、孙剑、李建峰出席会议。

陈永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几大班子,向驻滕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市军烈属、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员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在双拥战线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滕州是具有浓厚红色基因的革命沃土,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实现了省双拥模范城市“八连冠”。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双拥是强化政治担当的具体体现、保卫国家安全的现实需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思考双拥、谋划双拥、推动双拥。

陈永生强调,要深化军地共建,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急、解部队所难,积极帮助部队解决训练场地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难点问题,全力支持部队完成教育训练、战备执勤等多样化军事任务,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质效。要以更高标准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坚决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委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政策法规,用心用情解决转业干部任用、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努力为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当好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同时,希望驻滕部队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承担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社会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陈永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双拥共建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重点难点问题亲自了解情况、亲自研究解决、亲自抓好落实,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整体联动,充分发挥党委议军会、军地联席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努力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国防科技教育城等红色教育基地载体作用,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大力宣传双拥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双拥工作创新经验,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王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全市双拥工作报告;隆重表彰了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和第一届“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双拥工作先进个人”;驻滕部队官兵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市双拥先进集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田璐 苗凯 报道  刘莹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