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7-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7月8日,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综合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家园。市领导韩昌军、康凤霞、颜丙磊、刘茜、秦升学分别参加调研。

在龙泉街道安康市场,陈永生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场内环境卫生、摊位摆放、文明创建标语等方面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他指出,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对照测评指标体系,迅速查缺补漏,紧盯车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薄弱环节,实行定人、定责、定岗制度,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共同创造整洁干净、畅通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加强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商户核酸检测、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和场所码扫验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善南街道高庄居、北辛街道清河花苑小区,陈永生详细了解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及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按照创建标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加大薄弱环节和城市顽疾治理力度,扎实做好道路周边绿植补种、人行道修补、飞线整治等工作,持续加强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管理,营造良好市容环境。要广泛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正能量。

在真爱商城,陈永生一行实地察看了商城周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停车引导等软硬件服务情况,详细了解市场管理中存在的困难,现场与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研究部署市场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统筹街道、市场、城管等各方力量,形成扁平高效、协同发力的模式,推进整治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要全面查找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突出问题,对照标准找差距、紧盯问题抓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任务。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增加营业场所消毒频次,认真督促顾客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滕州火车站、京台高速滕州口卡点,陈永生详细了解了各卡口人员配备、出入管理等情况,并向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叮嘱大家要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强调,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严格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细致做好外来及返乡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对重点地区来滕返滕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登记、查验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强化后勤保障,科学配置值班人员,坚持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标准到位,全力以赴守好门、把好关,有力有序做好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甘甜 党波 报道  图片由相关镇街提供)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