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周刚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6-0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在有关部门的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凤霞参加督导调研。

周刚一行来到北大集市场(文庙市场)、杏坛市场、龙泉植物园等地,一路察实情、听民意,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农贸市场是群众“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各职能部门和镇街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治提升,加快修补破损路面,规范经营秩序,加大卫生整治,推动薄弱环节整改到位,达到创建氛围浓厚、环境卫生整洁、管理秩序良好的目标。要加大临时摊点的管理,对确需设立马路市场的,要认真研究、科学设置,决不能自由放任“一设了之”。

随后,周刚一行来到杏坛巷、幸福街、书院街、安居东街、邾城路等地,详细了解了架空线路整治、小区墙面立体粉刷、市容管理、车辆停放等情况。他强调,城市主干道是一座城市的“面子”,背街小巷则是城市的“里子”,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各职能部门和镇街要加大小区私搭乱建拆除力度,同时联合移动、联通、供电、中广有限等单位,加强架空线路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要加强车辆的停放管理,按照“能划则划、应划尽划”的原则,特别要加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施划,规范停车秩序。要着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做到严管理、严执法,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加大对占道经营、乱张贴小广告等行为的处罚力度,努力打造有序、畅通、整洁的城市环境。要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对烧烤摊点店外经营要下决心整治,对不具备烧烤条件的摊点要立即取缔。

周刚强调,自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度会议召开后,各职能部门和镇街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下步工作中,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限期整改到位,用整改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市财政部门要安排创城专项经费,全力支持保障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各相关部门、镇街之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田璐 报道 刘莹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