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督导调研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5-1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5月11日,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在督导调研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基础设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改扩建项目现场,陈永生实地察看校容校貌、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创城过程中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员工健康。要把学校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阵地,充分利用校园宣传平台,加大组织和动员力度,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在滕州一中东校改扩建项目现场,陈永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图书馆改建、学生宿舍建设等情况,对近年来滕州一中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滕州一中作为百年名校,是滕州人民引以为荣的金字品牌。实施滕州一中东校改扩建能够有效解决安全隐患、完善功能配套、满足就学需求,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高标准完成改扩建任务,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坚强保障。高考临近,学校要集中优势资源,强化教学管理,挖掘学生潜力,确保让更多的孩子考出好成绩。要强化后勤保障,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饮食安全等工作,着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龙泉街道孙堂小学、北辛街道北辛路学校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在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并听取情况汇报后,陈永生强调,属地镇街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盯紧靠上,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金、土地、配套等问题,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要统筹考虑学校建设与周边片区的发展提升,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配置,科学谋划学校布局,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着力解决“入学难”等问题,确保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甘甜 党波 报道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