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到社区开展“双报到”、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5-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5月9日,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到龙泉街道荆泉北路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并深入部分村居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凤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颜丙磊参加活动。

陈永生首先走进龙泉街道荆泉北路社区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参观活动展厅、实地察看现场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社区党组织建设、网格化管理、便民服务、疫苗接种等有关情况。他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以“双报到”活动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推动作用,持续提升服务群众精细化、精准化水平,让居民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要树牢“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有温度、引导式、渗透式的社区服务,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参与度。要用好社区工作者培训平台,有针对性开展专题培训,建立健全考核体系和奖惩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工作积极性,真正把各类社区工作人员队伍管好用好。要把疫情实战形成的好机制、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及时总结推广信息化管理、志愿网格员等社区治理经验模式,进一步细化人员信息台账,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陈永生来到善南街道南刘居、国税局小区实地调研创城网格帮包工作,仔细察看了村居社区、背街小巷的绿化美化以及基础设施、垃圾收集、车辆停放、经营秩序等有关情况,对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加强基础设施日常管护和环境卫生常态保洁,科学规范设立宣传栏和划定停车位,实现文明城市创建与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要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的居民理解、参与、监督文明城市创建,共同维护村居社区公共秩序,建设文明村居社区,凝聚创城攻坚的强大合力。

在龙泉苑社区春秋阁小区,陈永生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他强调,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在完善老旧小区设施配套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日常管理维护,保持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改善提升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在改造过程中,要及时梳理总结前期工作的经验和不足,重点解决好环境卫生、污水管网、停车泊位、线杆线缆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改造成果,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赢得群众认可。

(刘林昊 苗凯 报道 张冉冉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