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周刚到龙泉街道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采用联合督导的方式,到龙泉街道调研督导重点工作。市领导康凤霞、张传纲参加调研。

周刚一行实地察看了盛泉路区域棚户区改造清零现场、墨子湖隧道建设现场、东兴小区现场、杏坛市场整治提升现场、弘道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龙泉苑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市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现场以及青啤大道东延项目现场,对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棚户区改造扫尾清零、自建房安全等情况进行调研,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和工作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刚听取了各网格帮包牵头部门督导情况汇报。周刚指出,龙泉街道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镇街,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近年来,龙泉街道抢抓机遇、引领发展,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市前列。下一步,要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周刚要求,要科学统筹好“两城同创”与其他工作的关系。要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紧盯问题短板,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要与城建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对于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务必要抓紧扫尾清零,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要与各类底线要求相结合,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周刚强调,要科学统筹好“两城同创”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要聚焦聚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既要抓好项目建设、“四上”企业培育、优化服务,落实好“企呼政应、接诉即办”机制,又要积极主动招引新的大项目,通过招商引资不断培植财源、增加收入、保障发展。要把推进经济发展与提升文明指数结合起来,用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支持创城工作,在全市创城工作中努力创出龙泉特色、干出龙泉水平、树立龙泉标杆。要强化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继续发扬敬业勤奋、勇于攻坚、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真正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强大动力。

周刚要求,要科学统筹好牵头抓总与协作配合的关系。必须“吃透”创建标准,按照“两城同创”的测评体系,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确保在各轮创城测评中经得起“细查”“细看”和“细评”。必须“压实”创建责任,各县级帮包领导要加强指挥调度,抓好综合协调,各帮包单位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发挥好各自优势,街道社区要不断进行自我加压,拉升标杆,把牢“标准”这条生命线。必须“盯紧”督导考核,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明查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对照创建标准逐项督查,切实传导工作压力。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创城工作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始终保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两城同创”工作的新局面。

与会的市领导也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甘甜 报道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