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建立安全机制完善保障体系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物资供应

时间:2022-03-3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记者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根据对各商超以及市场的监测,我市粮、油、蔬菜、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运行平稳,提醒市民要理性消费,按需采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市场物资供应,我们印发了《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预案》,实行分级储备、分级分类响应,不断完善保障体系,确保市场供应充分、价格运行平稳。”据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单金凤介绍,目前,全市范围内已建立了以镇(街)办事处(社区)为单元网格、以行政村为单元的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小组,实行市、镇、村三级网格化管理。做好了相关部门和各大市场、商超存储的粮、油、面、蛋、奶、方便面、火腿等生活必需品的统计工作,明确了存储地点、存储负责人联系方式。

单金凤告诉记者,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制定了应急保供方案,成立了应急处置指挥部,统计了城区四个街道(以社区为单位)的常住人口数、15天生活必需品需求量。对全市居民生活必需品采取网格化供给,以市级为大网格,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组负责统筹;以镇街为中间网格,办事处或社区为小网格,由小网格指定保供的商超企业,确定了配送企业的车辆人员及联系方式。

“我市是农产品、畜产品生产基地,目前拥有大小各类市场、商超5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市场、重点商超20余家。我们每天都对各大商超的存储量进行监测,各大商超米、面、油、肉、蛋、蔬菜等供应充足,货源渠道畅通,库存储备到位。我们还推出了线上购物平台,实行无接触配送到家,多方式、多渠道保证市民朋友正常生活需求。”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石华伟表示,请广大市民朋友按需采购,不信谣、不传谣、少流动、不聚集,共同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持生活平稳有序。

(朱艳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