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来滕夜查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3-2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28日晚,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来滕督导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柴培强,滕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颜丙磊陪同督导。

朱国伟一行先后来到保利海德家园A区、七彩阳光城、龙泉苑,南沙河镇前辛章村、北街村,洪绪镇前洪绪村,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全员核酸检测情况,详细了解现场管理、核酸采样、人员配备和采集通道设置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每到一处,朱国伟都与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和群众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劳逸结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国伟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紧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从严从细做好社会面管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摸清人员底数,加强入滕返滕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监测,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要扎实开展敲门、敲窗“双敲”行动,对常住人口登记信息再梳理、再核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群体,主动上门服务,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朱国伟强调,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要求,科学布局核酸检测点,加强采样现场管理服务,有序组织好群众参加筛查,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严格落实“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要求,杜绝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核酸样本、群众、工作人员安全。要积极推广“健康枣庄云”应用,优化组织实施流程,压缩采集、转送、检测、报告等环节间隔时间,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全员筛查检测任务安全高效完成,筑牢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刘林昊 党波 报道 刘莹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