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到滨湖镇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2022-03-2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27日,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在滨湖镇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枣庄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创新转型绿色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颜丙磊参加调研。

陈永生一行首先来到枣菏高速滨湖口疫情防控卡点,实地察看临时指挥部、检查区、登记区、核酸检测区等现场,详细了解卡点人员配备、过往车辆人员排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对该卡点严格落实司乘人员闭环管理、不下车制度,免费配备简易餐食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陈永生指出,滨湖镇区位特殊,与周边地区人员往来密切。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环节,认真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跟踪管理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执勤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轮岗值班,改善食宿条件和工作环境,切实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卡点执勤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保障自身防疫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在滨湖镇卫生院,陈永生深入发热病人分诊区,仔细查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听取了该镇落实“五包一”责任体系,全力织密防控网、排查网、宣传网的工作情况汇报。陈永生指出,滨湖镇卫生院作为疫情救治定点备用医院,要立足于“有”,抓好人员配备和技能培训,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医疗设施配套,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启动、有效应对。要将开展的入户大走访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逐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详细了解群众在疫情期间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家庭成员流动情况,千方百计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化解在防疫一线,用暖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在湿地红荷国际研学基地项目,陈永生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房车基地等现场,详细了解研学基地规划建设、项目进展等情况。他说,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市场潜力巨大,既能提高广大青少年实践能力,又能有效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要创新思路、高标准规划建设,借助临近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和枣菏高速的便利条件,加强联动合作,盘活周边闲置旅游资源,完善基地功能配套,实现双方互促共赢。要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理念,立足精准定位、市场需求、景区特色,积极融入互动性体验、沉浸式场景,不断丰富研学资源的主题内涵。要加强与各类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联系,精准对接研学、培训等需求,“量身定制”不同的线路和产品,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滨湖通用机场项目选址现场,陈永生察看了项目规划设计图,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询问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现场办公。陈永生指出,通用机场项目对于填补我市航空运输空白,加快构建立体化现代交通网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抓紧做好项目推进,加快相关手续争跑办理,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运营、试飞通航。要发挥与高速、港口无缝衔接的区位优势,带动航空物流、精密机械加工、航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在精密金属磨料研发生产线项目,陈永生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市场销售、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情况后要求,企业要立足基础、坚守主业,科学经营、强化管理,进一步加快设备更新,优化产品结构,在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大优势和发展空间。在察看现场途中,陈永生强调,滨湖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保护就是最好的开发”的理念,加强南四湖流域水生态保护,巩固养鸭场整治成果,积极实施退岸还湿、退渔还湖、退耕还林“三退三还”工程,走好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李卉 报道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