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深入学校和快递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21日,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在深入学校和快递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做实做细防控举措,筑牢疫情坚固防线。市领导颜丙磊、张晓翠参加调研。

陈永生一行首先来到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实地察看了测温通道、临时留观点、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现场,详细了解了学校应急防控机制、物资储备、卫生消杀、核酸检测等情况,对学校智能化防控、封闭式管理等有效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高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严从细抓好人员封闭管理、场所消毒通风、个人防护措施落实,严格执行学生、校职工核酸检测要求,确保校园安全有序。要高度关注封闭期间学生、教职工学习生活,统筹做好网上授课、生活必需品集中采购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影响。

“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具体有哪些?如何落实?”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陈永生与学校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询问了学校出入管理登记、师生管理、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把好“校门关”,减少人员流动,降低风险隐患。要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帮助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教育部门要加强督导指导,派驻工作组,指导学校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增强疫情防控能力。

在至善中学,陈永生主动配合“三码”查验、进行测温登记,实地察看校园入口、餐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确保突发情况应对有序。要规范就餐流程,有效分流错峰进餐,避免学校人员聚集。要坚持家校联防联控,引导家长做好学生的周末管理,合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陈永生一行还来到枣矿智慧物流园区,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快递消杀创新做法给予鼓励。他指出,快递物流行业是促进经济发展关键一环,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快递物流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紧盯“货、车、人”等重点环节和部位,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李卉 苗凯 报道  张冉冉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