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周刚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周刚首先来到京台高速滕州北出入口,详细了解了卡点防疫情况,询问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周刚指出,高速公路是重要的入滕关口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备战状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对入滕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守好“外防输入”关口。

随后,周刚来到进口冷链食品专仓、三兴物流园,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视频、实地参观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冷链物品、快递包裹的运输、管理、消毒等环节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周刚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是“人物并防”的重点环节。相关单位要规范操作流程,在实施过程中做到严谨细致,在操作中做到精准科学,确保防护措施到位、作业流程规范。要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对入仓食品做到消杀到位、检测到位。要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相关证件管控,严防来源不明、证件不齐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实现冷链食品全覆盖、全链条、封闭式管理可追溯,坚决把住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口。快递物流企业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措施,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范措施,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全力做好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尚客优快捷酒店和尚客优品酒店,周刚听取了酒店负责人关于酒店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备用应急隔离点功能区设置情况。周刚要求,要认真谋划好功能区划分设置、人员生活保障等细节问题,在符合操作规范的前提下,为医护及隔离人员提供便利。要加强被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做好做细人性化和个性化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让他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温暖。要加强管理,处理好生活垃圾,做好清洁、消杀、通风等工作。要加强人员调配,科学安排轮班,做好专业培训。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相互配合,保障防护物资及时供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林昊 报道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