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2-01-1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月1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滕州剧院隆重开幕。陈永生代表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实干快干,勇争一流,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的报告。陈永生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最鲜明的特征是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建设现代化强市、促进共同富裕成为我们新的奋斗目标。今天的滕州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发展的热情空前高涨、思想空前统一、方向空前明确。只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苦干实干加油干,绘就的蓝图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我市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攻坚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机构。

冬日的滕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热潮涌动,干事创业氛围正浓。昨天的滕州剧院,气氛浓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着镰刀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交相辉映。在会场二楼眺台上,悬挂着“实干快干,勇争一流,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陈永生、周刚、李健、宗大全、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李义、王涛、康凤霞、孔祥东。

大会由周刚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6名,实到391名,符合规定人数。

列席今天大会的贵宾和未选为代表的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在职县级干部、曾担任过四大班子实职的正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市直部门、市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管理的驻滕县团级以上单位和省、市及外地驻滕企业党组织和省、市驻滕单位负责人,在市政务中心二楼报告厅视频观看大会会况。

上午9时,周刚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会场上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永生代表中共滕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科学谋划现代化强市建设新蓝图;三、奋力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陈永生在回顾过去五年成绩时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顺利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高位开局。五年砥砺前行,我们用奋斗交出了质效双优的发展答卷;五年精心建设,我们用汗水绘就了日新月异的城乡画卷;五年攻坚突破,我们用创新谱写了活力迸发的改革长卷;五年倾情为民,我们用实绩书写了温暖人心的民生考卷;五年从严从实,我们用担当回答了履职尽责的时代问卷。五年来的生动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办好滕州的事情,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始终坚持担当实干。

陈永生强调,今后五年既是风险挑战期,也是机遇叠加期;既是竞争加剧期,也是奋力赶超期;既是转型压力期,也是潜力释放期。只要我们把滕州的基础条件利用好,把滕州干部群众的聪明才智发挥好,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好,滕州高质量发展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陈永生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全力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总体定位是:打造更高质量的现代产业集聚区、更高品质的城乡融合新标杆、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新高地、更高效能的县域治理模范市、更高标准的共同富裕先行区。

陈永生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开启美好蓝图的生动实践。要突出抓工业强产业,提高产业集群竞争力,夯实项目建设支撑力,增强园区平台承载力,激活科技创新驱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要突出抓提升强功能,以前瞻思维规划城市,以工匠精神建设城市,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实现城市品质新跨越。要突出抓示范强统筹,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做强镇域综合实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新跨越。要突出抓改革强活力,系统集成抓改革,双向发力促开放,贴心服务优环境,实现对外开放新跨越。要突出抓民生强共享,让群众收入更殷实、公共服务更优质、精神生活更丰富、生态环境更优美、社会环境更和谐,实现共同富裕新跨越。

陈永生强调,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靠干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思想阵地,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牢鲜明导向,提高能力本领,激励担当作为,锻造担当重任的时代铁军。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建强带头人队伍,夯实基础保障,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改进作风,从严监督执纪,从严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永生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勇毅笃行向未来,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而努力奋斗!

会上,中共滕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李卉 党波 报道 张冉冉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