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0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月6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实干快干,以更大的信心决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刚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领导李健、宗大全、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李义、王涛、康凤霞、孔祥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回顾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走得很坚定、干得很充实、成绩很出彩。面对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重大政治任务,直面问题不回避,标本兼治抓整改,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检验,交出了一张张优异答卷;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强市建设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不动摇,蝉联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连续19年保持全国百强县;面对改革攻坚、转型升级的多重挑战,始终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滕州经济开发区晋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全省首批系统集成改革试点县;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镇村班子换届,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实践证明,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一样,快干慢干大不一样。只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把滕州的基础条件利用好,把滕州干部群众的聪明才智发挥好,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好,滕州高质量发展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重点工作提升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全力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努力争创全省工业十强县、现代农业十强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应当把握好五个方面关系:要把握好“大”与“强”的关系,抓住关键、补齐短板,推动发展质量再提升、综合实力再增强,实现由大到强转变。要把握好“近”与“远”的关系,近的抓不牢,远的就没有动力;远的没谋准,近的就会顾此失彼,工作中只有坚持远近结合,才能做到立足当前稳增长与着眼长远增后劲相统一。要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既立足于稳,更致力于进,以高效率的“进”实现可持续的“稳”,做到稳中求进。要把握好“有”与“优”的关系,推动教育、医疗等服务供给从“有”到“优”转变,实现优质均衡发展。要把握好“安”与“危”的关系,居“安”不能忘“危”,居“安”更应思“危”,安全工作是底线更是红线,须臾不可放松,必须“致广大而见精微”,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强化“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引领发展质量大提升。把枣庄市委提出的“六大提升工程”,作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聚焦主攻点,找准突破口,学会弹钢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强化“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以快的节奏保障工作效率大提升。把快体现在早谋划、强执行、见成效上,努力实现跨越赶超。要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意识,以精准供给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重点工作加以推进,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力破解要素制约,坚决破除“中梗阻”,让企业和企业家真切感受到亲商安商的新变化和实际成效。要强化高素质专业化目标导向,以知行合一加快能力本领大提升。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努力在学习、实践、服务中提高本领,不断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实干担当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把牢发展方向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用好考核指挥棒,让能干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平台、干成者有奖台。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见底到位、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2022年要抓好以下重点任务。一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好产业链现代化、创新驱动发展、项目招引建设、园区提质增效“四大攻坚战”,夯实现代化强市建设根基。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以赴推进集成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打造一流环境,激发现代化强市建设活力;三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科学构建城市框架,优化城市功能,推进城市管理,布局城市业态,丰富现代化强市建设内涵;四要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拓展现代化强市建设空间,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镇域综合实力新优势、人居环境整治新样板、农村经济增长新引擎;五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突出优质均衡抓公共服务,突出共建共享抓社会治理,突出标本兼治抓生态保护,共享现代化强市建设成果。岁末年初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生保障、党代会和“两会”筹备、农业生产、经济运行监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虎虎生威展雄风,勇毅笃行向未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等参加会议。

李卉 党波 报道 刘莹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