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出台“免罚轻罚”清单

时间:2022-01-0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全面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日前,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我市出台《滕州市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2021年版)》(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由违法行为、适用条件、法定依据三部分组成,涵盖29个行政执法领域的370项违法行为事项,分为不予处罚事项和减轻处罚事项。不予处罚事项涉及28个行政执法领域的337项事项,包括根据相关领域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企业等当事人在限期内改正后执法机关应当不予处罚的事项122项,以及企业等当事人行为符合法定的裁量条件,行政执法机关决定不予处罚的事项215项。减轻处罚事项涉及5个行政执法领域的33项违法行为事项,主要是符合法定的裁量条件行政执法机关决定减轻处罚的事项。

《清单》的出台,为各执法部门“免罚轻罚”提供了明确依据和基本遵循,为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了容错机制和政策保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清单》规定的“免罚轻罚”事项,严把实施标准,健全配套机制,同时适时对清单事项实施情况予以评估,全面、深入了解清单实施效果,加强监督检查,对不依法、不严格落实清单的,及时督促整改。

(李卉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