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12-0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2月4日,市委书记陈永生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指出,创城工作贵在常态、重在细节。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一以贯之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凤霞参加调研。市领导刘庆东、韩昌军、李义、孙士泉、李培永在各自帮包网格分别参加活动。

陈永生一行首先来到杏坛市场,仔细了解市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与部分市场摊主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现阶段菜价水平、经营收入情况以及对市场管理的意见建议。陈永生指出,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是关乎群众生活的民生大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环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精细化,形成常态化,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提升管理水平、巩固整治成果。要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让老百姓买得方便、吃得安心。

在市妇幼保健院,陈永生在实地察看了母婴室、志愿服务站、门诊室等现场后指出,医院是体现城市文明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要在不断提升诊疗水平的同时,狠抓文明创建要求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医院各点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永生还对县域医共体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在高庄居,陈永生与正在开展创城工作的干部群众交谈,了解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就村内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等测评内容进行实地督导。陈永生要求,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着力解决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加大创城宣传氛围营造,持续提升群众创城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

在九州清晏小区,陈永生实地察看了社区四点半课堂、未成年人服务站、马号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现场,详细了解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陈永生指出,要将创城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科学谋划,突出特色,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杏坛小区改造现场,陈永生对该小区增设便民口袋、打造美丽楼道的做法给予赞赏。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重点解决环境卫生、污水管网、停车泊位、消防安全等问题,为群众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李卉 赵铖栋 报道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