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1-11-1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1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陈永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宗大全、刘洪鹏、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李义、王涛、樊猛出席会议,杜茂广、秦升学、张传纲、张晓翠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上级关于违反换届纪律、诬告陷害党员干部问题的通报,部分同志围绕“严肃换届纪律”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抓紧组织学习讨论,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学有所获。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方位、多层次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双十县”创建、“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是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对照上级反馈问题,全面排查梳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换届风气状况进行一次全面客观评估,对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落实情况再检视、对风险隐患再排查、对省市换届风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再回顾,确保不留下任何风险。要持续加强换届纪律教育,认真组织换届纪律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真正做到先受教育后换届。要全面落实换届各项要求,加强统筹谋划、顶层设计,精准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质量。要加强换届人选审核把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力发现使用“不粘人”的好干部,切实让埋头苦干、默默奉献者有为更有位。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要求,加大诬告陷害查处力度,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甘甜 赵铖栋 报道  刘莹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