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推动质押融资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1-11-0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入园惠企活动,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推动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1至10月份,全市共完成专利质押贷款13件,金额1.102亿元,同比增长103%;为两家企业提交质押融资贴息申报材料,贴息金额13.8万元;累计申报发明专利年费资助数量318件,金额共计37.14万元。

我市完善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组织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了滕州市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细化质押融资指标分解,明确任务分工,完善保障措施,形成推进质押融资工作的强大合力。

我市对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山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69家企业进行了专利质押融资情况调研,宣传解读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优惠政策,使质押融资观念深入人心。坚持“政府搭台、市场运作、银企共赢”的工作理念,持续完善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与山东滕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加强银企对接,破解融资难题。滕州农商银行分别向滕州市悟通香料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喜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瑞磁电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颁发了预授额1000万的“知识产权贷”授信牌。

我市积极强化中介机构服务,鼓励支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评估机构在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过程中,为拟质押知识产权提供知识产权资产评估和价值分析服务。强化新产品开发,积极联系全市各大专业银行开发针对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融资产品,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

(甘甜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