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庆祝环卫工人节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2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在山东省第27个环卫工人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3日,全市庆祝环卫工人节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健、宗大全、刘洪鹏、薛登峰、王涛、康凤霞出席会议。

陈永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环卫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环卫事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陈永生指出,环卫工作是一项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名片。我市环卫自1971年成立以来,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雨征程,环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环卫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强市建设既需要产业支撑,也需要环境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提升基础设施,规范提升市容秩序,全面提升文明素质,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创则必成的决心,扑下身子抓好创建工作。

陈永生要求,要聚焦重点环节,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责任措施要再压实,围绕任务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资金保障,完善相关制度,形成全链条、闭环式管理运行体系。宣传引导要再加大,利用新闻媒体、户外广告、入户讲解等宣传形式,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主动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督导考核要再严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优化督导考核办法,健全日检查、周调度、月通报制度,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突出精细导向,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精细服务,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紧盯重点难点,下足“绣花”功夫,把管理精准落实到“细枝末节”,打造城市管理滕州样板。深化网格管理,统筹现有党建、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治理网格,压紧压实城市网格化管理责任,常态化抓好考核监督,推动网格员更好发挥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用好智慧手段,把智慧城管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发挥网格的社会管理作用,加快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打造高效、便捷、温暖的城市环境。

陈永生强调,要顺应群众期盼,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巩固提升644个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打造村净、水清、景美的乡村环境;推进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做到“清脏”与“治乱”同向发力,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镇域路域环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突出工地扬尘等重点领域实施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全域秸秆禁烧,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要强化支持保障,凝聚推动环卫事业发展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知识培训和行业技能竞赛,严格落实奖惩,激发队伍活力;关心环卫职工冷暖,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生活安心、工作顺心;积极宣传环卫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城市环境卫生事业的新风尚,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永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环卫工人发放了慰问金。

马宏伟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环卫节庆祝活动,宣传环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建设、尊重环卫劳动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对照测评迎检的各项指标,一项一项对标、一条一条整改,全力打赢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一仗”。要大力弘扬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真正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涛宣读了表彰决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工作报告。

会后,与会领导来到市民公园,实地察看了环卫机械清扫设备、环卫五十年微模展、环境教育科普驿站,详细了解了环卫机械清扫设备的使用情况、环卫工作发展历程及环境教育科普工作,亲切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人,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卉 党波 报道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