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在帮包网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10-2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0月21日,市委书记陈永生到帮包网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抓创城就是抓民生、抓创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凤霞,市政协副主席孙士泉分别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陈永生一行首先来到善南街道同心圆城市绿地公园,认真听取善南街道创城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察看宣传标语、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建设维护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陈永生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紧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在醒目位置张贴创城标语、公益广告,在主要路口、公共广场等点位设计制作一批与城市风格相匹配的景观小品,大力宣传创城知识和文明新风,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加强公共设施管理维护,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群众创造更加优质便捷的生活环境。

环境整洁、树木葱郁、道路平整……通过创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小王开居面貌焕然一新。陈永生深入村居小巷,详细了解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该居在醒目位置张贴创城评议红黑榜、营造浓厚创城氛围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陈永生要求,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通过建立健全基层民主协商、村规民约、乡贤治理、红白理事会、红黑榜等制度机制,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充分发动群众支持参与创城工作。要落实落细创城各项任务,引导居民常态化清扫门前及院落,规范线缆布局,科学施划停车位,持续改善村居环境,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村居干部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走家串户”上,认真听取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创城成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有效抓手,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创建成果。

市场经营秩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环。陈永生深入荆善南苑市场,实地察看环境卫生、经营秩序、飞线整治等情况,并与经营业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主动作为,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停车秩序、公厕改造等问题,加大整治提升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网格化”治理等长效机制,努力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金杯”的同时,更多地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

在清华园社区,陈永生详细了解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仔细察看小区环境卫生、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陈永生要求,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有效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率,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要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服务中心、业主委员会、居委会“三位一体”社区工作新模式,通过“红色物业”打造,切实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李卉 赵铖栋 报道  刘莹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