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调研安全生产、“三秋”生产及环保工作

时间:2021-10-0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0月1日,市委书记陈永生在调研安全生产、“三秋”生产及环保工作时强调,要全力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三秋”生产,坚决守住发展底线,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领导薛登峰、王涛、张传纲参加调研。

陈永生首先来到滨湖镇锦丘煤矿,走进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日常监管巡查、标准化矿井建设等情况。陈永生要求,越是节日期间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在做好传统煤炭生产的基础上,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有序推进煤矸石、煤泥等综合利用,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在滨湖镇王堂村,陈永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玉米收获情况,详细了解近期降雨对全市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陈永生强调,面对连续阴雨天气,当务之急就是全力抓好抢排、抢收、抢种工作,抢抓有利时机,打好“三秋”主动仗。要全力抓好抢排工作,加快推进排水工程建设,尽快把低洼农田处的积水排空;要全力抓好抢收工作,科学组织人力物力,确保粮食尽快颗粒归仓;要全力抓好抢种工作,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天气变化,及时抢播抢种,为来年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要始终保持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落实各项禁烧工作措施,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从根本上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在姜屯镇,陈永生实地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现场,详细了解了具体整改处理措施。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分析原因,精准制定措施,进一步强化污染治理的系统性,努力取得经得起各方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要以此次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进行再排查、再分析、再整改,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李卉 赵铖栋 报道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