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时间:2021-09-1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等省市领导分别到滕州展区参观。市委书记陈永生,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凤霞等参加活动。

在博览会上,陈永生向省市领导汇报了滕州展区情况。随后,陈永生看望慰问了滕州展区工作人员、非遗传人、参展企业代表等,实地了解布展情况,听取参展项目汇报。陈永生指出,此次博览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强,是展示城市形象、开展项目合作、实施双招双引的有力平台。市文旅部门要抓住机遇,大力宣传推介滕州文化资源、文旅产业政策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吸引更多优质资源支持滕州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积极培育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新动能,更好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为期5天,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线下主会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设十大展区,参展商达2600余家,参展展品预计50余万件。在线上,建设交易平台、项目平台、直播平台、服务平台和宣传平台5大平台,打造“云上文旅博览会”。目前,线上平台汇集上千家文旅企业、数十万件展品,为客商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365天的展会新体验。

本届博览会上,我市作为全省经济基础强、文化发展水平高的县(市、区),组织鲁班天工木艺有限公司、北京巧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柳琴戏剧团等20余家企业、单位携带非遗和文创产品,组成独立展团参展,展出了滕侯鼎复制品、传统合香剪纸、鲁班锁、木版年画、面塑、柳琴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创产品。同时,我市还通过视频等方式展示了优美的城市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对于进一步抓好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促进我市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渠青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