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首次实施污水管网退河上岸改建工程

时间:2021-09-1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为打造良好城市滨水环境,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良好水生态环境的需要,近日,我市结合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首次启动实施污水管网退河上岸改建工程。

据了解,在柳屯路至王林水库段,第三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长度共22千米,于2014年建成,管网常年铺设在小清河、小冯河河道内,由于河道内地质原因,存在管网坍塌、损坏的现象,造成河水倒灌、污水溢流等问题。荆河污水管网退河上岸改建工程,就是废除以前在荆河内铺设的污水管道,在荆河沿岸铺设污水管道。新铺管道总长度5.4千米,分南、北岸两部分,配套建设污水检查井87座,新建智能截流井6座。工程实施完成后,能够解决污水管网渗漏、河水倒灌问题,实现城区新建三座钢闸坝正常蓄水,形成河道连续水面,打造良好的城市水环境。

据市水发集团中辉工程建设公司副经理侯贺利介绍,该工程按照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要求,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昼夜施工,投入挖掘机、自卸车、大流量污水泵等机械设备150余台套、顶管机8套,克服降雨、地质因素等困难,于8月底全面完工通水,实现沿线区域雨污分流,同步解决奚仲路和朱李居积水问题。

今年以来,我市投资7000余万元完成雨污管网改造15千米,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涉及三污管网改造6.2千米,有效改善了城区荆河沿线区域排水条件,提升了河道水域环境,促进了社会、经济、环境的协调发展。

  (商铮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