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滕州大数据助力疫苗“精准”接种

时间:2021-07-18 来源:市大数据中心

近日,滕州市在枣庄市大数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省新冠疫苗接种核验接口,对全市疫苗适龄接种人群进行全面比对,截至7月18日12时,完成全市135.82万人数据比对,为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精准助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苗是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的有力武器。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非常重大,科学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刻不容缓。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的精准率,兜清底子,精准防控,减少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力劳动和无效消耗,连日来,滕州市大数据中心对全市21个镇街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以精准筛选未接种人群。张汪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张玉梅拿到刚刚拷贝的数据高兴地说:“我们上报了6万多待核验人,精准筛查出了未接种人群,有了这些数据我们的工作就方便了很多。”

据了解,这是滕州市大数据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在北京宇动源科技公司配合下,编写设计了数据筛选算法,对21个镇街户籍人口中尚无法确定接种情况的人群,逐一统计分析、比对分类,自动核验疫苗接种数据。从年龄上按18岁以上、18岁以下进行分类,对未接种、接种1次、已完成2次接种的人群分别归集,形成详实的疫苗接种数据,为疫苗接种科学分析研判、优化接种计划、精准有序接种、有效监督推动提供参考依据和数据支撑。

去年疫情之初,滕州市就探索了利用二维码登记、人房管理平台等数字技术服务全市城区4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这次是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又一次新尝试,面对的是全市130多万待核验人,克服了技术上峰值执行难题,实施多线程并发分析,以20余个维度排查,全面摸清了全市各镇街底数,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大数据支撑。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