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国家园林城市复核工作专家组来滕

时间:2021-07-1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7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韩煜带领国家园林城市复核工作专家组来滕,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实地复核。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徐启峰,枣庄市副市长李守江,以及我市领导陈永生、马宏伟、薛登峰、王涛、张传纲分别参加活动。

专家组分为综合考查组、园林绿化考查组、市政设施考查组,分别到市民公园、龙泉广场东园、小邾国遗址公园、缇香郡璟园、荆泉路道路绿化、清水湾公园、大同公园、养德公园、第一加压水厂及水质检测站、小清河黑臭水体治理现场、第一污水处理厂等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巩固和提升工作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组观看了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整改技术报告片,听取了整改情况汇报,对我市近年来在园林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滕州市高度重视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大力实施绿化工程,持续完善生态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有力巩固和提升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同时,专家组还就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煜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下一步滕州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不断增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整体性、系统性。要扎实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抓好园林绿化体系建设,以更大力度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加快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

李守江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莅临滕州检查指导,既是对滕州国家园林城市的“全面体检”,更是对枣庄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把脉问诊”。枣庄将以此次复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水平、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彰显城市品质魅力,努力绘就“一城山水满城绿”的锦绣画卷,为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枣庄样板。

市委书记陈永生表示,下一步,滕州将靶向施策,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逐条逐项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坚持把深化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目标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打造富有本土特色的园林城市。同时,进一步创新城市绿化理念,建立健全工作推进、监督管理和考核奖惩等制度规范,推动创园工作常态化、深入化、持久化,加快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美丽滕州。

(甘甜 赵铖栋 报道 摄影 张冉冉)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