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时间:2021-06-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6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宗大全、朱晏辰、刘庆东、薛登峰、李义、孔祥东、康凤霞、樊猛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来到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参观了解放厅、抗战厅、党史厅等场馆,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回顾了滕州党组织建立、发展、壮大的革命光辉历程,领悟了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伟大,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锤炼、党性教育、精神洗礼。

随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马宏伟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第10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部分同志围绕“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环节。全市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并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通过这次现场教学,特别是对照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保持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忠诚立政德,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信念明大德,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特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以为民守公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以廉洁严私德,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切实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学党史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要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持续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确保每天都有新变化、每周都有新进展。要靠上做好帮包镇街、帮包网格创城工作,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真正把创城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争分夺秒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要统筹抓好秸秆禁烧、抗旱防汛、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融媒体记者 甘甜 摄影 王涵)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